新闻中心 标准化工作

《海峡两岸建筑防水材料技术标准》编制组成立

近日,《海峡两岸建筑防水技术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福建福州召开,来自福建省内外的专家和参编企业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西南宁师范大学台籍教授梁洲辅、台湾营建防水技术协进会荣誉会长徐伟杰、台湾得意止水国际顾问有限公司专家许文仁视频参会并发言。

福建省建筑防水行业协会会长李文芳代表主编单位致辞,感谢大家对标准编制和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陈露代表编制组介绍了项目自立项以来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介绍《海峡两岸建筑防水材料技术标准》编制大纲初稿。

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黄金荣作为专家代表发言。他指出,随着海峡两岸经贸往来的日益紧密,福建省作为重要的交流中心,台湾地区的防水材料和防水技术在福建省的应用也越来越多,编制《海峡两岸防水材料应用技术标准》不仅非常必要,而且紧迫。编制组全体成员一定要结合实际,充分讨论,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编制出好标准、精标准,从而助力福建省建筑防水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防水工程质量提升作贡献。

参会专家和参编企业代表随后就《海峡两岸防水材料应用技术标准》的编制内容、工作分工、进度安排等充分讨论、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一致认为,通过编制组的努力工作,根据福建本地气候条件和水文地质条件特点,融合海峡两岸建筑防水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从防水材料选用、设计、施工、验收、使用、监管等各个环节加以规定,一定会编制出在全省范围内具有统一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的工程建设地方标准。

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代表还有福建省建筑防水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永彰,福建省建筑材料科研院有限公司主任孔向军,泉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科长吴清海,福建利安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晓嵩、技术负责人张强,福建祥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锦兵、高工林子希,厦门新航翔盛混凝土有限公司副主任黄斌,福建新华美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乐兆鸿,福建惠兴涂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惠阳,福建闽华建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美佑,北京克帮防水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杨汉忠等。

据了解,《海峡两岸建筑防水材料技术标准》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闽建办科[2020]9号”文公布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2020年第二批科学技术计划项目,由福建省建筑防水行业协会主编的福建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吴金业 许永彰 谢聪)

信息来源:中国建材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