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标准化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材行业标准《干拌轻集料混凝土》专家审查会在京召开

2022年10月19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干拌轻集料混凝土》行业标准的审查会。

image.png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检测机构、生产企业的专家及代表共36人。会议成立了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陈国庆教授级高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周丽玮授级高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王稷良研究员苏州混凝土水泥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奚飞达教授级高工、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蔡亚宁教授级高工、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安徽有限公司余学飞教授级高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黄靖教授级高工、北京建筑大学宋少民教授、清华大学郭自利高级实验师、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王振地教授级高工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刘艳军教授级高工、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郭群教授级高工、中建材中岩科技有限公司范德科高级工程师湖北汇腾轻集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熊强技术经理、北京江磷科技有限公司王振华高级工程师15位专家组成的审查组,对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等单位组织起草的行业标准送审稿进行审查。

image.pngimage.png

审查会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周丽玮进行主持,并推举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王稷良研究员苏州混凝土水泥制品研究院有限公司奚飞达教授级高工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

image.pngimage.png

审查组专家在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过程和内容的介绍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干拌轻集料混凝土》行业标准送审稿资料规范、齐全,符合审查要求,均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该标准的实施有助于提高我国干拌轻集料混凝土产品质量,推动干拌轻集料混凝土企业向安全高质量发展,对保障和提高工程质量有着重要的作用。

专家审查组一致通过了《干拌轻集料混凝土》行业标准的送审稿,要求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会上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送审稿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批。